【澜巍】再生蝶 章①⑨

  • 忙里偷闲更了一章,没来得及爆字数,对不住呀~下周估计还是不定期更新,最近真是被折腾到头秃……


  • 上一篇阅读量好惨呀 / 土拨鼠尖叫……没人疼没人爱我是一颗小白菜(哈哈开玩笑啦~真的感谢看文评论和红蓝的宝宝~爱你们!!)


  • 下章预告:赵云澜在线哄媳妇儿~~~~


我都明示求评论了哈哈要不要可怜可怜我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章①⑨

 

梦魇如愿以偿。他们忘记了欲盖弥彰的伎俩,卸下自己所有伪装。

 

沈巍望着赵云澜难以置信的表情,突然自嘲的笑了笑。

“很吓人吧。”

赵云澜的一颗心简直像是被热油当头淋下,在震惊中刚刚缓过神,又被自责揉进了更深的痛苦。

“不,不是……小巍,你听我说……”他的声音发抖,苍白又脆弱,连他自己都不相信,遑论沈巍。

 

“……”如果赵云澜此时抬起头来看看沈巍,就能看到对方眼中极度复杂的情绪,浓郁到化不开的贪恋与哀伤,妄想着那人可以把自己按进怀里,嬉皮笑脸一句“没事儿,老公在呢”。

可惜赵云澜没动,他甚至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

 

而赵云澜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满心期待,让他固执的等待沈巍的解释,哪怕只有一句简单的“信我”,他也会立刻死心塌地全盘接受。

可沈巍一句话也没说。

沈巍深吸了一口气,胸口的燥热逐渐平息,冰凉冷静的意识重新站稳了脚跟。他本想说些什么的,可一口气流转千百回,终究无言以对。

 

良久,弥漫的烟尘呛的两人眼眶微红。

“罢了,”沈巍说。

罢了。

 

决绝的放弃,大概是因为心里从未奢求过原谅。

 

活着时的梦魇跟进了坟墓,连死都不让他安生。

冥冥中电车早就迎头撞过来,终究是避无可避。

可这次,他还能逃到哪里去呢?

 

“赵云澜”沈巍最终还是忍不住叫了他的名字。他已经做好了打算,从未想过走到最后,自己竟能如此坦然。

一个是山圣,一个是鬼王。神鬼殊途,配不上……就配不上吧。

万年来的红线系错了地方,也没什么,至少让他偷得几日浮生闲恬的时光。

 

“我快死的那几天,一直会做一个梦,每天都做。”沈巍干涩的开口。他伸出手,捻起一朵湛蓝的火苗。那火苗温顺的绕着他的手指打转儿,沈巍就盯着那一朵跃动的火,语气空灵又平淡,像是在诉说别人的故事。

赵云澜死死的盯着他。他不能打断沈巍,隐约知道这就是二人的心魔所在。可心中莫名升起的焦虑又让他手足无措,一时间傻愣着,倒是一幅仔细在听的模样。

 

“我梦见我的头发变白了——跟夜尊一样。然后我杀了很多人,就在这里。”沈巍从火苗上恋恋不舍的拔下目光,看了赵云澜一眼;他笑了笑,甚至带着一丝炫耀抬手指了指身后龙大的校门。

 

“小巍,你应该告诉我的!”赵云澜沙哑着出声。他清楚的知道梦境看似虚幻,却往往承载着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或者恐惧,有着极大的摧毁能力,否则魇公子也不会如此得夜尊的器重。

他的小巍在害怕!然而这些,他统统没有告诉过自己,一句都没有!

 

“然后……”沈巍像是没听见赵云澜说的话一样,“你亲手开枪杀了我。”

“我不……”赵云澜刚开口,沈巍就蛮横的打断了他的话,“——我以为自己疯了!可是,我当时真的好想问问你,如果这是真的,你会怎么选?”

 

天色变得愈加阴沉,围绕在沈巍周身的火焰都开始颤抖,赵云澜隔着几米的距离都能深深的感受到那种绝望。沈巍哽咽的声音一声声撞进他的耳膜,如同千斤的巨石砸在心上。

说不上是什么滋味,复杂的难过像是带刺的藤蔓,密密匝匝缠满了全身。

 

明明心里难过,却偏偏还要守着天衣无缝的伪装,该有多累啊!

可就算甘愿把自己抛进无尽的煎熬,却死也不愿同自己提起哪怕一句,这下连赵云澜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该伤心还是该自责。

伤心对方始终不能完全放心的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他,自责没有逼出隐忍惯了的爱人心中九曲回肠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不会!我他妈怎么可能杀你!!”赵云澜火急火燎的解释,语气有些着急,心中分明已经有了怒气——他的小巍竟然这样不相信自己!

沈巍沉默了片刻,苦笑道:“没有必要的,云澜,没有必要……我死,就是因为不想逼你,也不想逼自己,无非是想求个解脱。我觉得我在那个时候死了,至少……你心里的我还是‘沈巍’该有的模样。”

他说到这里,明明还在笑着,眼泪却不由自主的坠落下来,冲淡了脸上的血痕,蜿蜒着诉说心中无人可见的心防。

“可是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——”沈巍抬起手,用宽大的黑袍狠狠揉去眼角的泪光。“你为什么还要来找我呀!为什么!”

 

原来是这样。赵云澜愣了愣,终于明白了。

沈巍终究还是因为太爱他了:不惜洗练万年,不惜强扭了心性,不惜掩藏掉属于自己的一切,只为能更理直气壮的爱他。

可他却把这一切当做了理所应当。

 

心疼和感动千军万马冲过来,他溃不成军,一败涂地——他以为,自己已经足够爱他,却还是逊色无光。

后调的心酸涌上来。

温柔也好,顽劣也好,隐忍也好,张狂也好……我爱的,自始至终就是一个你啊!

不是沈巍,你叫做沈巍的你啊!

是我故作潇洒不敢承认——

你不知道,你给我的幽畜的大板牙,我很喜欢,收在昆仑山的皑皑冰雪下。

即使你是食肉饮血的鬼族,即使那些幽畜是你亲手所杀,即使你偶尔会皱着鼻子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,很凶的样子……可赵云澜就是死皮赖脸的喜欢你啊!

 

邓林一遇,分明是你先撩动了琴弦。

惊鸿一瞥,你就那样猝不及防的闯入我的心尖。

 

赵云澜突然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 
评论(50)
热度(4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暮眀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