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澜巍】再生蝶 章②⑩

  • 我胡汉三(不)终于活着回来了……这一周的pre告一段落,明天计算机测试(哭天抢地)。今天终于补上一章,没来得及捉虫就先发了,略爆字数,以表歉意~


  • 老赵终于哄媳妇儿啦!!!告诉我,没来的及抢巍巍的后不后悔~


  • 这周大概只能更这一次了,1551,大家见谅鸭~


看在我突然诈尸冒泡还爆了字数的份上,敲碗等红蓝评论❤。爱你们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章②⑩

 

眼前的人还在哭,呜呜咽咽的像个孩子。

像是被突然拽出壳的蜗牛,骤然暴露在刺目的阳光下,一寸一寸的疼。

黑袍的一角被他白嫩的手紧紧揪住,绞成花心状的褶。

赵云澜是有些惊讶的,毕竟他几乎没有见过沈巍的眼泪。心中积下厚厚疲累的尘,被沈巍的泪水一泡,软的一片泥泞,狼藉着凌乱的心疼。

 

万年了,沈巍果真如他的名字一般,活成了一座巍峨的山。昆仑托付的十万大山压在肩上,他不敢垮。留给世人的始终是沉默而强大的背影,甚至连赵云澜也被山间迷雾蒙了眼,肆无忌惮的背靠着他的坚强。

殊不知,山也是会哭的,雾气就是隐藏起的泪滴。

最坚强的人,往往有一颗最脆弱的心。

 

生命的初始,就是伴随着嘹亮的啼哭。没有人教,天生就会。

只是沈巍活的实在是太久了,都快忘记了眼泪的滋味。

他也忘记了要逃。被赵云澜看见自己这样一幅模样,理应要逃的呀!如今干杵在这里自暴自弃,实在是他累了,逃不动了。他哭的有些喘不过气来,生生憋红了一张脸。

 

“小巍,”赵云澜走近两步,偷偷观察着沈巍的反应。见人没有要逃的意思,这才继续说道:“你真的想知道答案吗?”

沈巍浑身一颤,哭的红红的眼睛不敢看赵云澜,视线四下里躲闪,偶尔瞥到一地的狼藉,眼前一片模糊。粉红的唇微张,想要说点什么的样子;可咸涩的泪水瞅准时机溜进嘴里,堵的他什么也说不出。

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究竟想不想知道赵云澜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。他甚至为了逃避可能出现的残酷回答,了解了自己万年的生命。

他真的想知道吗?

 

赵云澜就在一旁静静的等着,慢慢靠近沈巍,目光温柔的像要滴出水来。

离沈巍越近,赵云澜就越能感受到一股刺骨的寒意,周身三米的距离,柏油马路都结起了一层白霜。沈巍就像个迷路的小动物一样瑟缩在中间,茫然四顾,踌躇不前。

赵云澜不禁想:冻结一个人的心跳,需要多久呢?沈巍就这样一个人苦捱着,不吭声,足足等了他一万年。

“你是想问,众生和你,我会选哪一个对吧?”他此时虽非实体,嘴唇却也被那可以凝结一切的温度冻得发青,说话声里更是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

沈巍低着头,没注意赵云澜早就不在原地了,只觉得声音好像近在耳边。正在愣神的瞬间,他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紧接着就跌进了一个带着滚烫温度的怀抱,炽热的温度像是要把他烫伤一样。

“赵云澜!你干什么!!”

沈巍剧烈的挣扎,蹭掉了兜帽,打翻了手里的火苗。幽兰的火焰“嘶”的一声烧穿了搂在自己腰间胳膊上的衣料,沈巍听到身后人的一声闷哼,紧接着冰冷的铁锈味就扑鼻而来。

沈巍掌心点的是地狱不灭火——能够焚烧死灵的鬼火——那一簇火,他本想用在自己身上的!可紧紧圈住自己的人丝毫没有卸掉一丝力气,就像不知道痛一样。

 

沈巍惊慌失措,手忙脚乱的收了那簇火焰。也顾不上挣扎,直接就着被环抱的姿势拧眉查看赵云澜的胳膊。熟悉的皮质风衣被烧穿了一个大洞,露出燎掉了一层皮的手臂,中央渗着血,周围鼓起了几个血泡。

“你疯了!?那可是……”沈巍又惊又怒,忍不住提高了音量。可话说了一半,才发觉自己的可笑。只好生生止住了话头,又开始闷声挣扎。只不过力道小了许多,堪堪避过伤口。

 

“是,我就是疯了!沈巍是疯子,赵云澜也是疯子!”

赵云澜下了死力气。他何尝不知沈巍手里鬼火的来历!

起初他也没有注意,可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简直要吓疯了!他不是第一天知道沈巍对自己的狠心,可连将灵魂都挫骨扬灰这样的事都做得出来……果真是执拗到了极点,也残忍到了极点!

 

“沈巍啊,你不是疯子,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。”赵云澜胳膊上一疼,心上反而不那么难受了,怀里的人还在不安分的动来动去,赵云澜深吸两口气,无奈的开口。

沈巍哭的有些气喘,之前又让赵云澜给一吓,只觉得从头到脚都是一片冰凉,双腿发软,堪堪要软倒在地上。赵云澜感觉手里一沉,索性跟着沈巍一起坐到了地上。

可就算是这样,他也依旧没有要放开沈巍的意思。两个人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,牢牢黏在一起。

 

“小巍,我好难过。”赵云澜眨眨眼,“你问我为什么来这里,因为我死了呀……我没有想过会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沈巍沉默,脊背却僵硬。

赵云澜继续说:“我自杀了,为了赎罪。……我觉得自己特别无能,特别不是东西。我给不了我爱的人安全感,是我无能,他才不愿意相信我。他明明那么痛苦,我却没有发现,还混账的打了他。我找了他好久,他却再也不想见我了……”

赵云澜说到这里,察觉到手背一凉。是沈巍的泪滴。

他心下一喜————冰川开始融化了。

“所以我想,我活着是为了什么呢?不就是我放在心尖的人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吗。就这么一想,我他妈活的是挺失败的。所以我就捅了自己一刀——”

“赵云澜你闭嘴!”沈巍冷不丁开口,语气里是可以掩饰过的紧张。他丝毫没想过赵云澜会骗他,冥冥之中就敢笃定他不会。心里乱成一团:赵云澜自杀了?那特调处怎么办?那些等着他守护的人怎么办??

 

“因为我选你啊!”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心口被堵的生疼;一句话说完,脸颊上已经挂了两行泪痕。“你不是问我选谁吗?我选的是你啊!”

 

沈巍愣住了。

苍生和自己,赵云澜选了他?

他以为自己会开心的,可胸腔里就像郁结了一块铁,冰凉坚硬,没有一丝一毫的雀跃可言。

他终于肯抬头直视赵云澜。

他听到自己说:“赵云澜。你不该这么选。你不该这么自私。”

我不值得。

“昆仑不会这么选的,”沈巍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要看进赵云澜的心底,探究里面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失望——他爱的那个人,能为苍生呕心沥血,剔骨抽筋;可他眼前的这个人,为了他自己一个人,就这么不管不顾的抛弃了两人拼尽力气的守护的一切。

他一会儿觉得满足,一会儿觉得羞耻,最终化为难言的讽刺。

“特调处他们肯定会想办法复活你的,赵云澜,你必须回去。没了你,他们怎么办?!”

 

“可没了你……我怎么办。”赵云澜在沈巍复杂的眼神中终于绷不住哽咽起来。也不管人的怔愣,“你走之后,大神木崩开了,地星现在乱成一团,你的子民……他们又怎么离得开你啊!”

“大神木……”沈巍手指不自觉的痉挛了一下,那个地方承载了他这一辈子太多的时光和记忆,不管是初遇时的美好还是万年来的苦痛,就算他强行割舍了,他的身体却依然记得。现在一切尘埃落定,再次听到这个名字,一时竟有些恍然。

 

“小巍,”赵云澜强迫自己扯出一个笑容,陪着亮晶晶的泪痕和颤抖着的肌肉,虽说显得有些不伦不类,里头的宠溺却是触手可及。“说你傻你还不信……你难道现在还不明白?——你才是那辆电车啊。”


 
评论(48)
热度(4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暮眀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