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宇龙】龙先生 ②⑧章

本章矛盾冲突展开,重要剧情。

爆字数辽……三十章完结求生欲旺盛(但是估计又要够呛了,毕竟北和居的矛盾还没开始写。)


冷面杀手北×杀戮天使居

破镜重圆。忘爱症候群。


求红蓝评论呀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二十八章

 

阳光明明是温热的,却莫名让人觉得阴冷,恍若前世的梦魇露出了狰狞的笑。朱一龙张皇无措的抬头望着铜墙铁壁一般的人群,他不敢动,他怕一动便会坠落进梦境的深渊里,被熟悉的地狱吞噬。

 

眼镜蛇走过来,在一片死寂中手杖磕在青石板上,发出“咚、咚”的声音,仿佛某种不详的诅咒。他低眉敛目,看着躲藏在玫瑰背后的Sariel。

“或许孩子被允许犯错,”他对自己说,“亡羊补牢,及时纠正就好了”。他不愿承认他被Sariel眼神中的防备和陌生刺伤了,更不愿承认他因为男人之间可笑的妒忌已经有些微微的恼怒。

 

他微微弯下腰,十分绅士的伸出手,一如多年以前溅血的夜晚。

“跟我回去吧,这里的一切我可以既往不咎。”眼镜蛇看着那张永远精致美丽的脸孔,一时间竟有些恍惚,仿佛之前多少年的日月都是一场大梦,他依旧是一个不起眼的手下,而朱一龙还是朱家那个懵懂天真的小少爷。

 

可惜他失算了,这一次,他的小少爷没有抓他的手。

朱一龙咬住下唇,由低到高的看他,明敏是脆弱的姿态,却兀自固执的僵持。

 

他心里清楚明白的很,在眼镜蛇眼里他该是一尊没有自我意识的精致雕像,一只金丝雀,一条看门狗,一件所有物……随便是什么,总归不是一个独立自尊的人。所谓的“杰作也好、“天使”也罢,不过是凭借高压强迫一个人按照另一个人的好恶生长,将他变成一棵扭曲畸形的花草盆栽。那些不知从何而来,扎根在他骨子里的偏执、阴鸷和凶猛的占有欲望,经年累月掩藏在一声“大哥”的皮囊里,一朝赤裸,早已经腐烂发臭,烂到了骨子里。

 

“我叫朱一龙,不叫Sariel,”朱一龙盯着男人,一字一顿的说,“我不会跟你回去的。”

 

海边起风快,天边厚重的云层不知何时已经悄悄爬上了头顶,将太阳囚禁于囹圄。眼镜蛇脸色变了几变,最后缓慢的收回了手,指尖只来得及勾住一缕匆匆而去的风。时至今日他好像突然醒了过来:小少爷已经长大了啊。即便他努力为他构建一个美丽的伊甸园,给他最奢华的用度,教他最有用的东西,可他还是被别的什么吸引了。

 

他自甘堕落,早就不是他的Sariel了。

“Abraham,”他冷漠的下达命令,“把人带走!”

“是,先生。”

 

 

 

朱一龙猛地站起来,在Abraham冲上来的瞬间掀翻了身前的玫瑰,同时飞身后撤。花瓣如大雨般洒落,漫天的红里刺出锋利的杀机。几枚剖鱼用的小刀飞快的闪了一下,划开空气直奔最前面的黑衣人。

 

“噗、噗”几声,已经有人应声倒地。朱一龙飞快的向屋里奔去,他潜藏在灵魂深处的肌肉记忆在瞬间被唤醒,让他能够在听到风声的瞬间抄起墙角的扫把在半空中转身、抬臂、格挡,重心猛地向侧方转移!

果然,几乎同时,一把铮亮的太刀当空劈下。受到扫把可以忽略不计的阻挡,刀的速度稍减,一路到地板,划出刺耳的声响。

 

“你变弱了,” Abraham无不讽刺的说。“甚至连样趁手的武器都没有”。

朱一龙在刚刚眨眼间的功夫已经同他拉开了一段距离,眸色渐暗。他不是力量型的杀手,也确实没有一件傍身的武器,近身搏斗会很吃亏。就如同失了一只眼睛的独狼,失了爪的鹰——但这不代表他就会输。

 

“是吗?”他说,勾了勾唇,“那你又是个什么东西?即便如此,你也赢不了我!”

Abraham出离愤怒了。朱一龙这样说,就是没有半点念旧的意思了!他也不再多说,沉默着扑了过来。

 

朱一龙仗着对地形的熟悉,灵活的如同水中一尾鱼。Abraham作为对手领略到了Sariel快到不可思议的速度。明明人就在眼前,可刀挥下去就是伤不到人!两人不知不觉来到厨房,他一个晃神,太刀在蛮力下刺进了砖缝里,一抽竟然没抽出来。朱一龙的飞刀立刻就到了眼前,只不过都是随手抄的水果刀、剔骨刀、菜刀甚至筷子。可Abraham不敢不躲,不得已下松开了刀柄:曾经Sariel手里的银刃力道非常,而且攻击位置狠辣,眼下也不敢轻易冒险。

 

Abraham随手抄住一把水果刀,被猛攻上来的朱一龙一脚踢得后退了几步。然而因为想要抽出卡在砖缝里的太刀,朱一龙动作稍滞,刀刃刚得脱,他自己也被Abraham整个人撞上来的凶猛力道仰面摁在了地上,刀也甩到了几步开外。他拼命挣扎,但因为体重悬殊显得力不从心,随即手掌被Abraham手里的水果刀刺穿!

 

朱一龙霎时疼的脸色惨白,但却一声没吭。在被压制的情况下爆发出惊人的柔韧度,尚能活动的腿竭力抬高,踹倒了Abraham身后架子。在一阵“乒乒乓乓”的声响里,Abraham位置在上承受了绝大部分的撞击,当下头晕眼花。朱一龙趁机爬出来,拔出手心里的刀,迎面甩给了从窗户里跳进来的黑衣人,带出一串血珠。

 

他一个翻身捡到太刀,砍翻了挤进来的三个手下,紧接着回手一刀扎进了昏迷着的Abraham的胸膛。大片鲜血爆出的瞬间,朱一龙右腿被新从窗口跳进来的人拉住,传来一阵钻心的剧痛。那人手里有一把黑刃军刀,已经划开了他的大腿,温热的血顺着放血槽像开闸的水般涌出。

 

朱一龙浑身都是血,分不清是敌人的还是自己的。惨烈的颜色把一身白衣染得不成样子,没有衣服的遮挡,曝露着的伤口狰狞的触目惊心。他像是掉进猎人陷阱的雀,拼命想冲出一条出路,挣扎的血迹斑斑,羽毛尽落。他右手应该是有骨头断掉了,整条胳膊都在打颤。然而从门、从窗户,不断还有人涌进来。他杀红了眼,门边的尸体已经要把整个过道堵上了。

 

但就算他战力再强,也没办法在永无止境的车轮战里占到好处。因为眼镜蛇下达的是抓活口的命令,所以手下专注的想要废掉朱一龙的攻击能力。卷了刃的刀在屋里最后一个对手的胸膛划出一条血线,朱一龙手里的刀“当啷”掉到地上,他站不住了,一双手伤的厉害,尤其是惯使飞刀的右手,疼到麻木,完全感觉不到了。

 

“白宇,”他站在一地尸体中央摇摇欲坠,“你还不回来吗?我撑不住了啊……”

 

 

眼镜蛇在院子里阻止了手下继续冲进去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他知道Sariel已经到极限了。

“差不多了,”眼镜蛇信步跨进门,望着地狱般的场景,眼睛里竟透着异样的光彩,甚至还鼓了两下掌。他喃喃自语:“这就是天赋啊…没有银刃,你能用Abraham的刀杀了他,真是让我意外。”

 

“我不走。”朱一龙失血过多,浑身发冷,却面露讽刺:“抱歉啊……我的手已经没法再拿刀了。你弄我回去幽幽什么用?我没法再替你杀人了。”

眼镜蛇皱眉看着他手上的伤口,面色不虞。“怎么弄成这样呢…”就像是自己珍藏的瓷器被冒失的仆人磕上了裂痕,暴殄天物,令人愤怒。“没关系,Samle[1]留下了不少宝贝,我会修好你的。”

 

Samle是谁?朱一龙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

 

他走上前去,抬手想要摸一摸朱一龙柔软的黑发,被黑发的主人猛地打掉了。

“修?”朱一龙想要抵抗愈来愈烈的晕眩感,努力瞪大眼睛聚焦,“我是一件东西吗?”

眼镜蛇似乎是被朱一龙不知好歹的模样伤到了,他不由分说的将摇摇欲坠的人搂进怀里,不管对方因为伤口被挤压到压抑着的痛呼。

他的语气堪称温柔:“当然是啊。你的身体放着Sariel的灵魂,他是我的刀,也是我的情人。虽然你一脸纯良的样子我也喜欢,但我想他了。我要Sariel回来。”

 

朱一龙在他贴近耳畔的呢喃中畏惧了,他听着男人口中的可怕言论,不住的挣扎:“你疯了!!放开我!你到底是什么意思!”

男人强硬的把他的脑袋抵在自己肩头,剥开朱一龙脑后的碎发,轻松制住怀里人的挣扎。粗粝的大手爱抚似的揉着颈后那块软嫩的皮肉,“不急,宝贝儿。等我弄死那个混蛋,我们好好谈谈……”

 

不,不!白宇!

别回来!

朱一龙咬牙抬起鲜血淋漓的手往外推着眼镜蛇的胸膛,殊不知那力道小的可怜。眼镜蛇像是终于受不了他那副急慌慌的模样,抬手猛地在他颈后砍了一下。朱一龙只觉得眼前一黑,便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 

 

[1]Samle 眼镜蛇的医生。本意为让人类灵魂堕落的天使,有着自己的世界,一旦信奉就等于背叛了自己的灵魂。后文会有展开描写。


 
评论(29)
热度(89)
© 暮眀|Powered by LOFTER